欢迎访问费县总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全省工友创业就业推进会议在费县召开

信息来源:费县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2-07-05 03:07:59 点击次数:0

7月5日,全省工友创业就业推进会议在费县召开。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东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飞,县委书记徐立峰,县委副书记张雷出席会议。

刘贵堂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工会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总部署要求,精准服务稳就业,深化培训促就业,扶持创业带就业,取得扎实成效,走在了全国工会前列。

刘贵堂要求,各级工会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创业面临的现实挑战,深刻把握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把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彰显工会作为。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加强创业就业培训,强化创业带动作用,切实推动工友创业就业取得更大实效。要深化沟通协商,做好帮扶救助,促进和谐稳定,努力营造工友创业就业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强化组织实施、支撑保障、协同配合,为深化工友创业就业提供有力支撑,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工会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立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费县坚持把工友创业就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围绕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工友创业园”29家,其中省级“工友创业园”3家、市级12家,帮助农民工、返乡创业人员等群体增收致富,既拓宽了工友创业就业渠道,又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问题。下一步,费县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经验做法,不断完善扶持工友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工友创业园”创业示范、实训和扶持作用,把“工友创业园”打造成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积极为农民工和返乡创业人员搭建就业平台。

会上,临沂市、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临沂微一果蔬种植家庭农场、山东豆黄金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化海农牧有限公司现场观摩,详细了解工友创业园建设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于杰参加活动。

0

上一篇:市总工会来费县开展工人文化宫阵地建设现场推进会 下一篇:刘贵堂到费县走访慰问

主办:费县总工会 电话:0539-5221114 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委办公楼五楼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鲁ICP备16034542号-1 技术支持:智峰软件

鲁公网安备 37132502371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