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费县总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  县总动态

流动的工会-物流车里的工会组织

信息来源:费县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0-12-22 09:12:51 点击次数:0

2020年以来费县总工会物流园为突破口,以抓组织建设抓机制创新抓管理规范、抓职工服务抓权益保障为“五步曲”,强力推进快递物流企业农民工集中入会工作。截至202012月,费县物流园工会会员人数达3457人,约占从业人员总数的8成。

费县总工会将工会组织体系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在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基础上,构建了县区工会-工会片区派驻组-公司工会-基层工会小组”的组织架构。目前物流行业有专职工会工作人员9人,统领整合7个业务区分公司的工会工作;公司工会专职工作人员36名,负责公司工会工作的组织和开展。同时,各基层工会小组充分发挥兼职工会代表作用,配合公司工会抓好工作落地落实。

费县总工会把维护职工“五项基本权益”作为贯穿工会工作的基准线,即取得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享受社会保险权和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围绕“五项基本权益”,工会完善制度,加强监督,抓好职工权益的落实,同时与企业建立定期协商制度,就涉及员工利益的重大问题与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实现员工工资福利的制度性增长。今年以来,物流从业人员工资每年平均增长8%以上。

费县总工会注重工会工作流程标准化建设。专门制定了《物流行业工会人员业务手册》,加强工作考核力度,以最差值、目标值、挑战值3项指标为考核标准,以季度小结、半年回顾、年终回顾为考核频率,以管理层评价、工会代表服务感知、工会代表服务次数为考核维度进行全面工作评价。同时利用网络平台,下设员工诉求管理、心理健康管理、困难职工档案管理、法律咨询管理、户外劳动者驿站等模块,为每个管理制度的落实节点提供规范、高效的技术支持。

费县总工会精心打造精准化员工服务体系。组建“员工关怀热线中心”,向员工同时开放2条专线,接受制度咨询、心理疏导、困难帮扶、投诉建议等。为了保障员工本人和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开展职工互助医疗保障工作

0

上一篇:费县总工会“六个一”助力工友创业 下一篇:费县工会:暖冬普惠活动 提升职工幸福感

主办:费县总工会 电话:0539-5221114 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委办公楼五楼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鲁ICP备16034542号-1 技术支持:智峰软件

鲁公网安备 37132502371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