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费县总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  县总动态

费县总工会“六个一”助力工友创业

信息来源:费县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0-11-18 10:11:39 点击次数:0

“头些年我一直在外地打工,离家远,一年才能回来一次,照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后来我应聘到家门口的豆黄金食品有限公司,离家近,工资也不低,日子比以前过的舒心多了”。费县上冶镇埠口村的任广军说起自己的工作,脸上充满了喜悦和满足。

豆黄金食品有限公司作为费县总工会培育选树的“工友创业园”,积极发挥公司在解决农民工就业、带动农民工脱贫致富的促进作用,安置了300多名农民工的创业就业,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像豆黄金这样的工友创业园,费县还有10多家,他们发挥自身产业特色,通过搭建平台、扶持就业、建立园区,为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农村贫困户等弱势群体提供创业项目、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综合服务,鼓励农民工入园,搭建农民工学习交流平台,学习就业技术和技能。

今年以来,费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助力工友创业。一是开展“创业高峰论坛”。依托省、市创业导师队伍,以“工友创业园”主要管理人员为对象,组织“创业沙龙”“创业培训”“创业大赛”“创业成果展示”等活动,搭建高端交流平台,扩大整体宣传效果,打造“工友创业园”形象品牌。二是开展“精准助力行动”。组织创业导师、劳动模范和龙头企业型“工友创业园”负责人,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帮助新选树“工友创业园”查找困难,培养技术力量,拓展营销渠道,助力壮大发展。三是开展“免费电商培训”。依托优秀电商平台,为“工友创业园”免费培训一批电商业务骨干,提高网络营销能力,推进线上线下结合,帮助“工友创业园”打开销路,提高经营效益。四是开展“劳动法律体检”。依托律师服务团队,为“工友创业园”进行一次免费劳动法律体检,帮助“工友创业园”提高法律观念,避免法律纠纷,开展合法经营,构建和谐关系。五是开展“工会主席轮训”。对“工友创业园”工会主席和骨干成员进行一次普遍轮训,推动创业园开展“双亮”活动,推进职工技能培训、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工会服务进园区,把工会品牌建起来、亮起来、活起来。六是开展“心理健康巡讲”。依托省、市心理健康专家队伍,为每个“工友创业园”送一堂心理健康课,并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加强心理关怀疏导,帮助创业园职工增强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快速实现身份转换,吸引更多年轻农民工返乡创业、兴业、乐业。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费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实施计划,立足工会优势,发挥工会力量,把“工会特色”有机融入县委县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局,把培育选树工友创业园作为工会工作重点,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多次深入镇(街道)进行调研督导,创建了一批较高水平的“工友创业园”,涌现了一批自主创业的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共评选出省级“工友创业园”1个,市级工友创业园4个,县级工友创业园11个,带动780多名农民工实现创业和就业,切实发挥了“工友创业园”在吸纳农民工就业、帮扶救助、脱贫致富方面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0

上一篇:2020年费县总工会部门预算 下一篇:流动的工会-物流车里的工会组织

主办:费县总工会 电话:0539-5221114 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委办公楼五楼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鲁ICP备16034542号-1 技术支持:智峰软件

鲁公网安备 37132502371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