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费县总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  县总动态

费县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为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费县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0-07-09 02:07:35 点击次数:0

6月25日,费县某木业有限公司的职工孙某某领到了企业拖欠他的1-4月份工资,高兴的合不拢嘴,他说:“多亏了费县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的侯震同志,耐心细致的听我们的诉求,积极和企业沟通协商,让我们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真的太感谢他了。费县总工会的法律援助中心帮了我们大忙咧”。

今年5月份,费县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接访并办结了两起职工讨薪的典型案件。这两家企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未及时发放企业职工1至4月份的工资,两家企业的部分职工到费县职工服务中心寻求法律援助,在了解具体情况之后,工作人员会同几位律师查阅相关法律条文,代表费县总工会及来访企业职工与两家企业进行调解,并与之达成一致:企业同意把拖欠职工1至4月份的工资一次性发放,职工不再就此事追究企业的法律责任。

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费县总工会按照《山东省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三年规划》要求,高标准建设了一体化运作、一站式服务、开放式办公的“费县职工服务中心”,设立法律援助、职工信访等服务窗口,安排法律援助维权服务工作人员3名,聘任兼职法律顾问5名,调解志愿者2名。挂牌设立了“劳动纠纷调解室”和“法律援助中心”,同时与法院和人社局对接,先后挂牌设立了“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和“费县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

今年以来,费县工会不断加强职工法律援助的宣传,深入企业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律维权活动和“普法进企业”活动,开展法律宣讲3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指导企业工会发出工资集体协商要约书220份,覆盖企业370家,覆盖职工26737人。开展“农民工讨薪”活动,处理2起群体性农民工工资事件,涉及农民工56人,讨回农民工工资223462.45元。不断拓展法律援助途径,向广大职工提供线上、线下及12351职工服务热线等援助渠道,线上开展微信公众号法律援助咨询业务,聘请专业律师在线解答广大职工们关于法律维权等问题,对外开通12351职工服务热线,认真接听并回答每一位来电民众的问题,受理12351职工维权热线16次,办结率和好评率均为100%。      

    费县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强化法律援助网络体系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以扶助社会弱势群体为突破口,为困难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0

上一篇:费县总工会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费县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助力高考考生减压 守护职工家庭幸福

主办:费县总工会 电话:0539-5221114 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委办公楼五楼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鲁ICP备16034542号-1 技术支持:智峰软件

鲁公网安备 37132502371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