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费县总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临沂市2017年关爱母婴健康公益行动启动

信息来源:费县总工会 发布日期:2017-08-01 05:08:50 点击次数:0

      7月24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市妇联、临沂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临沂市2017年关爱母婴健康公益行动,在河东区政务大厦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妇联主席岳利娟主持,临沂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冯华昕讲话,河东区委副书记纪军致辞。市总工会副主席宗丽,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文茂欣、滕怀飞,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伏广照等参加活动。
    刘淑秀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在关心关爱母婴、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市妇联组织实施“温暖加衣”项目,开展“母婴室”知识培训;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举办关爱母婴行动公益讲座,连续三年开展了孕妈风采展示活动;市总工会在机场、医院、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建设“妈妈小屋”,在市区300多辆公交车上设立“妈妈专座”,为哺乳期女职工提供温馨服务,社会反响很好。
    她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女性的需求和期盼,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努力让她们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体面、更有幸福感。要大力宣传母婴保健理念,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对母婴保健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女性关注健康、科学育儿的意识与能力;工会、妇联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合,共同当好女性权益维护的坚强后盾,在事关女性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敢于撑腰说话;要发挥独特优势,聚焦基本职责,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倡导良好家风,以家庭的文明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活动第二阶段,来自妇女儿童医院的专家作了关爱女职工健康公益讲座,带领现场300余名女职工做日常保健操。
    本次公益行动将一直持续至11月,旨在大力普及优生优育知识、提升母婴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包括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进企业、 “科学孕育、健康育儿”、“火种工程”关爱血液病儿童公益活动和第四届快乐孕妈风采展示活动等。

 

0

上一篇:市总工会举办推进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建设观摩培训班 下一篇: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

主办:费县总工会 电话:0539-5221114 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委办公楼五楼
Copyright@2016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鲁ICP备16034542号-1 技术支持:智峰软件

鲁公网安备 37132502371513号